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中国物流——任重道远

自从来了重庆后,跟快递公司打交道的就比较多了。一是家里给寄点东西过来,二是在淘宝上买的次数也增多了。今天,让我很气愤的是圆通既然把我的东西给搞丢了一个,剩下的那个也被使用过了,而且速度超级慢,说是两天用了五天才到。
现在就把自己接触过的快递公司总结下供大家在选择时慎重考虑:
1、EMS——邮政特快专递服务,属于国营(邮局)。最开始就一直使用,算是比较熟悉的一家。主要的优势:网点很全,全国2000多个网点,速度也还比较快;不足:服务质量差,到了后也不打电话通知,谁叫人家是国营了!价格也比较贵,而且比较黑,有一次被他收了20块的纸盒费。
2、申通——来自长江三角洲的企业,在淘宝上用的次数比较多。主要优势:发往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快件和EMS差不多,价格也低一些,服务质量也还可以。我们学校这边有个点,那个邮递小姐很热情,笑容也灿烂。 不足:有区域限制。
3、圆通——超级垃圾的快递公司。使用了两次,一次是在淘宝上,由于没的选只好将就;一次是老妈给我寄东西过来。我好像还没发现他的优势,就谈谈不足吧。首先,速度——那是没的说,相当的“快”,邮寄时说两天到,结果等了五天。其次,服务质量——相当的"好",去查询时爱理不理的,让人上火。最后,满意度——那是相当的“高”,居然把我寄过来的东西搞丢了一个,而且还有一个被使用过。让我无语,心中怒火冲天,找谁发泄............
以上就是我暂时使用过的物流公司,总结下让大家来评价自己心目中满意的快递公司!

没有评论: